先进陶瓷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淄博启动

2017-11-10 08:1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11月4日,先进陶瓷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科技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山东工陶院与奥地利lithoz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先进陶瓷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等三个中心揭牌。

11月4日,先进陶瓷军民融合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科技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山东工陶院与奥地利lithoz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先进陶瓷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等三个中心揭牌。

中心建设周期为2017年至2020年。中心建成后可初步形成陶瓷3d打印技术、热防护材料制造与装配、连续氮化硼纤维等领域在国内的“技术高地”。

其中建设的先进陶瓷3d打印技术研发中心,将成为世界光固化3d打印陶瓷的研究中心,突破的精密铸造型芯、人体植入材料、金属陶瓷复合耐磨材料、军工制品等产品的核心制造技术水平可达国际领先水平。建设的热防护材料制造与装配中心将重点突破热防护材料的工程化制备技术,为我国新型飞行器、导弹等一批国之重器提供技术支撑与配套能力。建设的连续氮化硼陶瓷纤维研发中心将在国内形成厦门大学碳化硅陶瓷纤维、国防科技大学氮化硅陶瓷纤维和山东工陶院氮化硼陶瓷纤维“三足鼎立”的局面,对提高我国关键战略材料的综合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佛山陶瓷网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