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陷阱曝光:品牌瓷砖竟成“三无”产品

2017-07-04 18:11: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据报道,合同里约定好的建材用品,被装饰公司用次品偷梁换柱;承诺的3个月内完工,却一直拖延了7个月。与装饰公司协商无果下,消费者楚先生将该公司投诉至济宁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

据报道,合同里约定好的建材用品,被装饰公司用次品偷梁换柱;承诺的3个月内完工,却一直拖延了7个月。与装饰公司协商无果下,消费者楚先生将该公司投诉至济宁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

不久前,经历了长达7个月的装修工期及漫长的等待后,楚先生家的新房终于完工了。但期间出现的以次充好、拖延工期等一系列装饰“潜规则”却让他深感愤懑。“装修前对该行业并不了解,为此专门对比了好多家装饰公司,选了家自认为比较不错的。”楚先生说,经过细致探讨,他跟济宁某装饰公司签订了8万元的全包装修合同。

听说装饰市场“水很深”,楚先生专门找了一个内行的朋友帮忙监工。本以为一切妥当,不料发现,装饰公司铺设的瓷砖并非当初合同约定的品牌和型号,而是没生产日期和合格证的次品。与装饰公司协商无果后,楚先生将其投诉至济宁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经过工商执法人员调解,装饰公司同意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更换。

瓷砖问题解决了,装修的闹心事却还没完。按照合同约定原本3个月就要完工的装修,一直拖延。楚先生还发现,负责装饰的并非装饰公司承诺的公司内部工程队,而是一些托管的随机工程队。由于缺乏统一监管,导致工期一拖再拖,最后拖至7个月才完工。协商之下,装饰公司同意为楚先生省去部分装修费用作为补偿,但一系列的装修遭遇,让楚先生身心疲惫。

“装修一直是投诉热点,涉及过退定金难、工期拖延、遭遇格式合同和霸王条款等多方面。”济宁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建议签订合同时,要仔细查看施工项目和报价信息,遇到不妥之处及时沟通更改,勿被商家的格式合同左右。

(转自中国日报)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