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家具标识不规范 消费者无法明白消费

2017-02-22 13:16:00  潮州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很多消费者在家具卖场购买家具时经常发现,大多数卖场中红木家具上的标识只是简单标明了“价格”、“种类”等信息,对家具的产地、材质、型号规格等。

很多消费者在家具卖场购买家具时经常发现,大多数卖场中红木家具上的标识只是简单标明了“价格”、“种类”等信息,对家具的产地、材质、型号规格等信息都没有标明,存在标识不明的现象,这让消费者难以放心选购家具产品。

日前,记者在潮州市区新洋路一家红木家具卖场看到,卖场中桌椅、睡床等红木家具琳琅满目。记者发现,大多数红木家具上都只有一块小卡片,卡片上写着产品的价格和产地,其他信息均未提及。销售人员着重向记者介绍了家具的款式特点、大小规格以及价格,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为何家具标识中没有标明产品的产地、生产商、主要材质等信息。该销售人员表示,消费者主要关注的是产品的价格和款式,其他信息很少标明。

而在市区新桥路一家家具卖场,记者发现卖场中的红木家具大多数只是简单标明产品的产地和价格,有的产地只写了“浙江”,但是至于更确切的城市和厂家信息则没有提及。“睡床有实木和板木结合的,有德国进口木质的,也有巴西花梨木。”销售人员介绍了种类繁多的家具,但是消费者仅凭一双肉眼也很难分辨清楚家具的真伪。

“很多家具的标签中,有价值的信息就是价格,至于产品的材质、产地很少提及。”正在为新家选购家具的林先生说,明确的产品标识能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产品,为购买决策提供依据。但是不少家具卖场产品的标识都较为简单,不懂行的消费者经常被销售人员的介绍说得云里雾里,一不小心还可能上当受骗。

记者了解到,根据《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红木家具必须配备“一书一卡一证” ——产品使用说明书、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方可上市销售。同时还规定了产品标识至少应包括产品名称、型号规格、执行标准编号、检验合格证明、生产日期、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电话、持久性厂标等内容。采访中,不少消费者希望家具卖家能规范家具标识,让消费者放心选购家具。(来源:潮州新闻网)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